2020-07-03

ACAD中的手寫簽署..

有不少設計圖面,在繪圖/複核....欄位都有手寫簽署的筆跡,不知道你用哪個方式來處理..

坊間我看過的方式大部分是直接貼上影像檔與直接描圖方式

第一種方式,有點像貼狗皮膏藥似的白白的底色,就跟直接貼上EXCEL表格在圖面一樣,感覺醜醜的圖面(雖然出圖的圖面看不出來);第二種方式又感覺線條生硬,一看就知道是用描的。

我的方式須經過三道工序的處理,即 影像處理 -> 向量處理 -> ACAD處理。有興趣的可參考參考。若有更快更有效率的方式,歡迎留言告知。

1. 首先將簽名檔拍照

2. 藉由影像處理軟體(我用PhotoShop),將檔案 黑白化/調整亮度/對比/裁減....,將影像變成純黑白(盡量)的影像

3. 在向量軟體開啟影像(我用Illustrator),並將影像轉換成描圖物件(其中我選擇漫畫或黑白標誌模式,轉換出來最清楚),然後轉存成DWG檔。

4. 在ACAD中開啟檔案,你會發現出現不需要的邊框,
該資料已經轉成一個圖塊,所以進入圖塊編輯後,除了發現邊框外,文字邊緣也有描邊線條


整個圖塊,主要物件只有PolyLine與Hatch兩種,利用快速選取功能選取所有的PolyLine(保留Hatch)並刪除,回存圖塊資訊,結束。


這樣就是一個標準的ACAD物件了.....不過這樣的動作會不會太搞綱(複雜)???

2 則留言:

  1. 也可以用找來的手寫字型用MTXT打好名字後,用TXTEX炸開變成各種線段然後重新HATCH完包成圖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此用法,有個人簽名特色??

      刪除